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币价值有多大 航天币升值能否超越羊币

    中国航天普通纪念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1月26日发行航天主题纪念币,面值为10元,材质为双色铜合金。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正面主景图案为国徽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神舟九号近轨对接航天器图案。那么,航天纪念币价值有多大,航天币升值能否超越羊币呢?

    航天纪念币价值有多大
    航天纪念币价值有多大

    羊年纪念币在猴币发行消息发布后,其慢牛涨势一下子串升,最高见过上百元的价位,其市场价值显然还有很大的空间等待余下的生肖币来挖掘。而航天币作为亿级纪念币成员当中唯一差一枚就掉入千万发行量的纪念币,其收藏价值显然要高于抗战币和猴币。

    于是有人想着,航天币会不会超越羊币,成为升值幅度更高的10元币种呢?持这种观点的人普遍认为航天币的做工精致,意义广泛深远,而且像发行量比宁夏币大的“建行币”都比前者的价值要高许多,因为对于发行量少有差距的航天币来说,也有这方面超越羊币的可能。

    航天币与羊币最大的区别就是发行模式的转变。羊币采取的是传统的排队方式,而航天币则采用预约的形式,这两种差别导致羊币与航天币有着巨大的差距。什么差距呢?获取成本与消耗的差距。

    传统排队的方式通常不会提前超过一天对外公开兑换消息,而且兑换量通常仅有一盒,因此羊币更容易被币商通过自有渠道低位大量获取纪念币,成为市场价格调节的筹码。

    而网上预约方式则将航天币成功地让广大群众都能获得,甚至币商也必须通过大量身份证预约方式才能拿到,这对他们而言显然增加了成本,还分散了需求,因此他们很难在低位吸收,这对大幅度通过炒作推高价格有着一定的阻碍。

    而羊币非如猴币那般精致,排队兑换也好,币商获取也罢,其对品相的要求都很低,通过市场获得的散币实际的品相其实并不佳,多少有着磕碰痕迹,这对纪念币而言属于消耗。

    航天币相信更多人会对其进行精细的保存,因此可能实际消耗不大。另外羊币持续向上,也有可能是借用猴币的缘故,毕竟他们是同一系列,而航天币的上涨更多是温和上扬,毕竟这里来说,没多少的其它纪念币可以帮助其推高价值,只能通过市场运作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