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 购买应该注意哪些问题?(2)

    购买信托理财产品应该注意的问题

    投资者购买信托产品不应只看产品的年收益情况,还必须根据投资者自身的要求,选择相应期限、适当风险度和产品的流动性。具体来说,有以下几方面是投资者应该重点考虑的:

    一、对信托产品的定位有基本的判断。信托产品虽然风险相对可控,收益相对稳定,但其基本定位是一种非负债性质的投资产品,因此所有正常产生的市场风险均需投资者自行承担。

    二、具备成熟的投资心态。既然是投资性质的理财产品,在获取相对较高收益的同时,也必须承担相应的投资风险和市场风险。这一点信托产品和其他投资产品是完全相同的。

    三、选择一个好的受托人。具体而言就是要选择一家信誉好、专业能力强、值得信赖的优秀信托公司作为信托财产的受托人,这是投资者控制道德风险、获取良好收益的重要前提和保障。

    四、要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信托产品的设计过程中,风险值和收益率的安排是有很大区别的,如基础设施信托一般风险较小,收益亦相对较低;证券投资信托一般风险较大,收益也相对较高。因此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的风险收益偏好和承受能力选择不同的信托产品,在收益和风险之间把握好尺度。

    五、选择一个好的信托经理。信托投资按照要求实行信托经理负责制,投资者应事先对所投资的信托项目的相关信托经历、过往业绩等进行详细的了解和考察。

    六、随时关注相关信息。信托公司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每年在4月30日前统一公布年度报告,同时对信托计划的发行、运用、管理、清算等也均需在公司网站及时予以披露,投资者应随时加以关注和了解。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其实信托理财产品是可靠的,只是存在一定的风险,信托产品的风险和其他投资理财产品基本取决于收益的高低,还有信托项目的综合评测,这些都非常专业,其实你可以找一家第三方投资理财机构来帮你。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