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1953年版价格可达300元

    人民币是投资门槛低、周期短、回报高、风险小的超级项目,也被人们称之为收藏界的“软黄金”。从目前收藏人群来看,第三套和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是人民币收藏的“主力军”。那么,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

    1953年版一分纸币分两种。第一种是五十年代印制的长号码纸分币,正面有三位罗马数字和七位阿拉伯数字编号,目前较少见;第二种是八十年代印制的再版无号码纸分币。当时我国铝材供应紧张,人民银行遂采用五十年代纸分币的印版,印制发行新的纸分币,但票面只印罗马数字,不印阿拉伯数字编号。

    一分钱纸币值多少钱呢?据了解,真正在1953年发行的原版(带有阿拉伯数字编码),由于目前少见,所以一分钱纸币价格很高,大概在200-300元;而补印版(无阿拉伯数字)则相当便宜,就值几块钱,不值得收藏。

    因此,对于纸币收藏爱好者来说,在了解一分钱纸币价格之前,还要了解,到底哪个版本才值得收藏。1953年版的分币,有两种版别,下面是详细介绍和最新一分钱纸币价格:

    第一种是1953发行的(带阿拉伯数字编码),散张一分钱纸币价格:壹分卡车罗马+编号价160元。贰分飞机罗马+编号价80元。伍分轮船罗马+编号价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