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投资者资金怎么办 投资者的钱何时能追回?

    “e租宝案”进展最新消息,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e租宝案”有了最新进展,e租宝实际控制人钰诚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罪。那么,e租宝投资者资金怎么办,投资者的钱何时能追回?

    e租宝投资者资金怎么办?

    e租宝投资者资金怎么办呢?记者经多方了解,就目前的情况,投资者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迅速到当地公安机安报案,尽量提交一切与E租宝等相关的资料。耐心等待司法机关的调查然后投资要做的耐心等待,及时了解事件和案件的进展。有专业人士提出,目前投资人所能做的,只能等待司法机关的调查,如果经调查没有问题,自然是皆大欢喜。

    e租宝投资者资金怎么办
    e租宝投资者资金怎么办

    但如果“e租宝”真的涉嫌违法或违规被叫停,则投资者最终只能通过清理和清退拿回部分或全部投资,但最终资金的偿还程度,要根据“e租宝”账上现有的金额而定。

    e租宝事件追回多少资金?

    e租宝总共涉及用户ID901294个,累计充值581.75亿元,累计投资745.11亿元。其中约有15亿元被实际控制人丁宁用于赠予妻子、情人、员工及个人挥霍。

    据了解,在e租宝平台关闭前,平台账户还有100多亿。按照最低额度计算,现在e租宝账户上至少有200亿可以返还。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数据显示,e租宝投资人累计充值581.75亿元。如果不计算已经提现的数额,依据该数字现在e租宝投资人可以返还的比例大概为34.379%。

    投资者的钱何时能追回?

    如今,距离e租宝案发已经过去大半年,而由于事件本身的复杂性,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法律人士估计或需要一两年结案。投资者现在最关注的是资金追回情况,对此政府亦有所表态。

    从去年12月16日e租宝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到8月15日北京市检察院受理,由于e租宝案件属于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e租宝的侦查工作进行了长达8个月。北京检察院受理e租宝案件后又将进入漫长的审查起诉阶段。按照刑事诉讼法,这一阶段最长可达15个月。

    这也意味着,e租宝一案最晚会在明年11月中旬结案,而投资者苦等的资金返还工作也将在结案后开展。既然相关部门已经发声,投资者的损失在某种程度上还是能挽回一部分,至于能返还多少就需要投资者耐心的等待结案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