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息保障倍数多少合适 利息保障倍数怎么算?

    利息保障倍数又称已获利息倍数,是指企业生产经营所获得的息税前利润与利息费用的比率,它是衡量企业支付负债利息能力的指标(用以衡量偿付借款利息的能力)。那么,利息保障倍数多少合适,利息保障倍数怎么算?

    利息保障倍数多少合适?

    利息保障倍数是指息税前利润为利息费用的倍数。公式:利息保障倍数=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净利润+利息费用+所得税费用)÷利息费用。

    利息保障倍数
    利息保障倍数

    解析:(1)利息保障倍数表明l元债务利息有多少倍的息税前利润作保障,它可以反映债务政策的风险大小。如果企业一直保持按时付息的信誉,则长期负债可以延续,举借新债也比较容易。

    (2)利息保障倍数越大,利息支付越有保障。如果利息支付缺乏保障,归还本金就很难指望。因此,利息保障倍数可以反映长期偿债能力。

    (3)如果利息保障倍数小于1,表明自身产生的经营收益不能支持现有的债务规模。

    (4)利息保障倍数等于l也是很危险的,因为息税前利润受经营风险的影响,是不稳定的,而利息的支付却是固定数额。

    (5)利息保障倍数越大,公司拥有的偿还利息的缓冲资金越多。

    利息保障倍数怎么算?

    利息保障倍数怎么算?利息保障率又称利息保障倍数。利息保障倍数=息税前利润÷利息费用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