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 银行存款有哪些技巧?

    在家庭理财中大多数人还是首先选择把钱存入银行。往银行存款看似是简单的一件事,实则大有学问,运用得当才能充分发挥这一理财手段的作用。那大家知道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吗?使用银行存款进行理财需要掌握一些计息小技巧,那银行存款有哪些技巧呢?

    银行存款有哪些技巧
    银行存款有哪些技巧

    银行存款利息怎么计算?

    有的人担心利率会继续下调,就把大额存款集中到了三年期和五年期上,也有的人仅仅为了方便支取就把数千乃至上万元钱存入了活期。这两种做法是否科学呢?

    现在的活期存款利率为每月0.6‰,一年期为每月1.65‰,三年期为每月2.1‰,五年期为每月2.325‰。银行存款利息计算方式为:利息=本金×利率×期限。假如以50000元为例,三年期获得的存款利息约为3024元,五年期获得的利息约为5580元,假如把这50000元存为活期,一年只有288元利息,即使存三年利息也只有1100元左右。

    由此可见,同样50000元,存的期限相同,假如方式不同,三年活期和三年定期的利息将差1924元左右,可见这种情况下存活期的利息损失是相当大的。但有人担心将存款一次性存入三年或五年定期,一旦提前支取,还是得不到较高的利息,事实上,现在针对这一情况,银行规定对于提前支取的部分按活期算利息,没提前支取的仍然按原来的利率。所以,个人应按各自不同的情况选择存款期限和类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