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抵押贷款怎么办理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产抵押贷款,是指贷款人以自有或者第三者的物业作为抵押,并以稳定的收入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而在未还清本息之前,用其产权证向银行作抵押,若购房者不能按照期限还本付息,银行可将房屋出售,以抵消欠款。那么,房产抵押贷款怎么办理,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银行住房抵押贷款分为自有房产和按揭房产抵押贷款,两者贷款利率有所不同,按揭房产抵押贷款的利率通常高于自有房产。各地区、各家银行之间执行的实际利率也有较大差异,不过,其实际利率一般是以基准利率为基础,上浮一定比例来执行,大致上浮10%-50%这样一个区间。

    抵押贷款利率
    抵押贷款利率

    房产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呢?目前银行执行的最新基准利率为:贷款一年以下利率为4.35%,一年至五年利率为4.75%,五年以上利率为4.9%。在2016年,银行也会按照此基准利率执行。至于个人办理住房抵押贷款的实际利率,银行一般会根据借款人的综合资质、住房综合状况等来确定。

    房产抵押贷款怎么办理?

    首先,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首付款、贷款和尾款的金额,购房人及配偶当面向银行申请贷款,售房人及配偶到场确认,银行对贷款申请进行调查、审批,购房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及担保合同。

    售房人将房屋产权过户给购房人,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首付款,购房人与银行办理房产抵押登记,银行向售房人账户发放贷款,买卖双方办理房屋物业结清,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尾款,购房人收房,按月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