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值型理财产品与普通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银行业理财市场报告(2016上半年)》,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降幅明显小于非净值型产品,优势相对明显。净值型理财产品与开放式基金类似,为开放式、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没有预期收益,没有投资期限。传统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形式以封闭型为主,产品收益以预期收益率的形式告知并支付给投资者。那净值型理财产品与普通理财产品有什么区别?

    净值型理财产品
    净值型理财产品

    什么是净值型理财产品?

    所谓“净值型理财产品”,是相对于传统的,以封闭型为主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形式。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以预期收益率的形式告知并付给投资者,类似于开放式基金,用户在开放期内可以进行申购、赎回等操作。

    净值型理财产品VS普通理财产品

    净值型理财产品与普通理财产品主要有三个区别:

    1、从流动性上看,一般的理财产品都会有投资期限,在产品没有到期时,无法赎回资金;而净值型理财产品在封闭式理财的基础上加入了流动性,每周或每月都有开放日,申购赎回相对更灵活。

    2、类似于公募基金,净值型理财产品会定期披露收益,比银行传统的理财产品更加信息透明。

    3、净值型理财产品挂钩不同的市场,特别是一些高风险的市场;市场行情比较好时,收益会比普通的理财产品要高,但行情不好时,它也可能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