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贷款有哪些潜规则? 七大潜规则你不得不知

    “周年特惠,购车0首付”、“0利率购车”等一些汽车广告出现,真的是0首付、0利率购车吗?买车人士都知道,一开始听着条件很好,给人的感觉就是赶紧买,要不就错过了,但是到了付钱的时候就会发现有各种要求和费用等着,这就是汽车贷款潜规则。对于汽车贷款的潜规则,你不得不知道。那么,汽车贷款有哪些潜规则?

    汽车贷款有哪些潜规则
    汽车贷款有哪些潜规则

    汽车贷款有哪些潜规则?

    汽车贷款潜规则一:0首付其实是个陷阱。有记者做过调查,许多“零首付购车”只是个骗局。骗术手段就是以“零首付”作为噱头引诱客户上钩,再骗他们用车辆抵押贷款筹集资金,同时将车扣压,等你明白受骗上当时,最后你会发现,车子没了,你还背了一大笔银行贷款。事实上,新车贷款最低首付是两成,新能源汽车可以低至1.5成,0首付购车根本就不合规定。

    汽车贷款潜规则二:0利率背后藏着高利息。0利率的广告背后,有一部分是厂家为促销,提升销量,直接给贷款购车人士贴息,更多的则是将利息转嫁到其它费用之上。转嫁的方式有很多,常见的手段有几种:祼车价格高,车辆优惠幅度明显小于其它4S店;巧立名目收取费用,什么手续费、保证金、评估费、审查费,各种收费加起来比之普通的利息有过之而无不及。

    汽车贷款潜规则三:车辆合格证遭质押。记者调查发现,市面上普遍存在“车辆合格证质押贷款的模式”,4S凭借此手段从银行借钱,确保自己店面日常流动资金的稳定,但不知情的消费者则成为无辜的牺牲品。

    汽车贷款潜规则四:合同陷阱。许多通过担保公司拿到汽车贷款的用户,都碰到过这个问题,自己明明按时还清贷款了,但去担保公司时,会以各种理由告知,用户存在违约现象,保证金不能退还。这种理由防不胜防,不是说你没有按照还款日期还款,就是说你提前还款,更有甚者说你存在逾期。更气人的是,你拿出贷款合同,发现这些都藏在一行小字里。贷款购车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任何一条有质疑都应及时提出,否则容易掉入这种合同陷阱。

    汽车贷款潜规则五:贷款买车强制续保。汽车销售店在为贷款购车市民提供贷款联系服务的同时,强制消费者在销售方购买新车第一年的全险,并强制消费者交纳一定数目的押金,确保在贷款期限内车辆的全车保险均在销售方购买。很多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忽略了这一点,等到最后车贷款还清后保证金拿不回来,几乎这也成为了行业内的潜规则,其实这属于捆绑式销售,想要贷款买车必须要搭保险。

    汽车贷款潜规则六:高价GPS之捆绑销售。很多4S店在办理车贷业务时有带着捆绑销售,比如说高端的GPS,显然收费也是不低的,车辆的定期保养,这些都是可以捆绑销售的。4S店给出的答案是:“必须安装店内的车载GPS,如果不购买车载GPS就不提供维修。”

    汽车贷款潜规则七:空白合同陷阱。不少消费者为了节省购车时间,会要求担保公司或是4S店代理办理车贷业务,消费者可以先签订空白合同,等到真的支付首付款时才发现,我们多余支付了很多“来路不明”的收费项目。所以,空白合同不要随意签,即使之前口头承若,最好还是以书面形式呈现,必须是在第三方公证的情况下签字证明才会有效,口头承诺后期反悔的话,想要追回资金的可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