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生育津贴怎么算 生育津贴领取条件有哪些?

    生育津贴: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有的国家又叫生育现金补助。那么,上海生育津贴怎么算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关于上海生育津贴的一些相关信息。

    上海生育津贴怎么算
    上海生育津贴怎么算

    1、按本人生产或流产当月的城镇养老保险费缴费基数乘以本人按规定享受的生育生活津贴期限计发。2、个体工商户及其帮工、自由职业者的月生育生活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本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其生产或者流产当月领取的生育生活津贴,因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高于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300%,超过部分不计入缴费基数而不足其缴费年度工资收入的,不足部分应当由单位发放。

    具体上海生育津贴怎么算呢?生育津贴与用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有关,举个例子:生活津贴的期限为产假98天,难产假15天,晚育假30天,合计143天;按最低标准计算:2892÷30X143=13785.2元。生育医疗费补贴为3000元。总计在16785.2元。

    上海生育津贴补偿标准:

    女职工妊娠7个月(含7个月)以上顺产分娩或妊娠不足7个月早产的,享受3个月的生育津贴;难产及实施剖宫产手术的,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一个孩子,增加半个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含3个月)以上、7个月以下流产、引产的,享受1个半月的生育津贴;妊娠3个月以内因病理原因流产的,享受1个月的生育津贴。

    上海生育津贴领取条件:

    1、在上海有固定工作并缴纳生育保险的新麻麻,不管你是上海户籍还是非上海户籍(农村户籍除外,另有规定),在生好宝宝以后就可以申请领取生育津贴。

    2、如果是上海户籍的新妈妈,即使没有工作,只要交过社保也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不过只能按照最低标准领取生育生活津贴(每个月2892元),医疗津贴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