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原油期货是什么 和现货原油有哪些区别?(2)

    6、高效率及透明度。稳健的交易系统及结算系统让客户及时掌握市场变动。实时价格可以通过主要的数据提供商得到。

    和现货原油有哪些区别?

    1、交收方式不同。期货在交易的时候其货物尚不存在,也就是交易的是未来的货物,即时到了交割时间,其订货量和供货量也是不相等的,由于期货对于供货量没有限制故容易导致订货量远大于订货量,这就从根本上加重了投机的风险和氛围。期货只有到了交割月才能交割,并且实物交割的权重和比例在期货合约交易中微乎其微。

    而现货电子交易在交易之前其货物就在仓库存在了,它必须保证市场的供货量和订货量相等,由于一开始货物就存在于仓库了,故它可以采取提前交收、到期交收等方式,交收方式灵活,适合套现。并且在现货电子交易的合约中,实物交收的比重大,投机风险不浓,风险相对来说要小的多。

    2、杠杆不同。期货的保证金是百分之五到十,风险较大,而现货电子交易的保证金是百分之二十,风险适中。

    3、涨跌板限制不同。期货的涨跌板限制为百分之二百,风险巨大。而现货电子交易的涨跌板限制是百分之六,风险较小。

    4、门槛不同。投资期货需要较大的资金量,三五万的资金属于最低一级的类别,而现货电子交易门槛较低,和股票差不多,几千元就可以做投资。

    5、复杂程度不同。期货的行情走势较快,波动较大,同时价格波动所受的因素也比较多,一般投资者较难把握。而现货电子交易行情走势较为平稳,行情走势连续,同时价格波动所受的因素较为简单,主要受气候和供求关系的影响,一般投资者容易把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