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创业项目有哪些?5大首选创业项目一定要清楚

    如今人们创业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想在这个创业浪潮中淘到属于自己的金矿,但创业绝非易事。创业是为这个社会创造价值,为自己和家人生活过的更好。那么,农村创业项目有哪些?下面就来看看吧。

    农村创业项目一:种植蘑菇

    农村种植以蘑菇为主的食用菌生产是姚庄农业的主导产业,是嘉善“白色”产业带的主导区。种植历史开始于20世纪中期,农村种植1968年,胜丰(窑浜斗)、展丰等村15个生产队开始种植18620平方尺。农村种植1983年起,开始推广家庭种菇。1985年起,引进上海市嘉定县先进技术,把原来泥土栽培改为河泥栽培。

    农村创业项目
    农村创业项目

    1998年,发展大田高棚蘑菇、高温蘑菇,全镇种植蘑菇面积达400万平方尺。截至2007年底,全镇农村种植面积2200多万平方尺,农村种植总产量达到2000多万公斤,总收入超过1亿元,已成为浙北最大的蘑菇生产基地。

    农村创业项目二:果树种植

    瞄准发展选项目,贴近专业找项目,紧扣产业引项目就是金点子。如果当地是山地就可发展种植业,在对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比较充分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果树种植这个优势产业,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如创建梨、油桃、杏树混合种植科技示范园,推广新品种,形成规模,做成品牌,用科技改变传统农业,引导广大农民积极创业增收,同时套种红叶石兰等,以增加收益。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