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 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

    根据交强险条例规定,已投保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的,保险公司应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那么,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

    交强险赔偿限额
    交强险赔偿限额

    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

    交强险赔偿限额是多少呢?1、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人民币。

    2、机动车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无责任的赔偿限额。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元人民币,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元人民币,财产损失赔偿限额:100元人民币。

    死亡伤残赔偿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死亡伤残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死亡伤残费用包括丧葬费、死亡补偿费、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用、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护理费、康复费、交通费、被抚养人生活费、住宿费、误工费,被保险人依照法院判决或者调解承担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医疗费用赔偿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医疗费用所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医疗费用包括医药费、诊疗费、住院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合理的后续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财产损失赔偿限额:是指被保险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人对每次保险事故所有受害人的财产损失承担的最高赔偿金额。

    交强险标志丢了怎么办?

    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以及购买车辆的相关证件和买强险的手续证明,到投保的保险公司业务部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如果被保险人为单位,则需要携带保单、授权委托书和办理人的身份证明到承保公司申请补办。

    届时需要填写交强险标志补办申请(个人的需被保险人签字,单位需盖章),若标志属于毁损的,还需携带旧保险标志。保险公司在收到补办申请及报失认定证明后的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的审核,并补发相应的交强险单证或标志。还要注意的是交强险标志遗失补办只能到原承保公司办理,不能异地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