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房贷是真的吗 个税抵扣房贷能省多少钱?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首次对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做出总体部署。本次税改方案中,个税“抵扣”将可能成为亮点。其中,牵动购房人神经的个税抵扣房贷利息的改革,更是成为舆论热点。个税抵扣房贷,这次能成真吗?业内人士分析,此项改革牵扯面大,进度不会太快。那如果真的能个税抵扣,那么个税抵扣房贷能省多少钱?

    个税抵扣房贷

    个税抵扣房贷是真的吗?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房贷利息最高可省45%。”近日,关于个税抵扣房贷利息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引发热议。

    我国目前采用的以个人为纳税单位的分项所得税制,已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没有考虑扣除项目中家庭抚养、赡养、大额教育和医疗支出、首套房贷等生计扣除的因素,夫妻二人必须分别纳税,没有将家庭作为纳税主体对待。

    随着外界对个税改革的呼声日益高涨,改革方案雏形也逐渐浮出水面,有关个税抵扣房贷利息可能被写入方案的说法引发关注。据了解,此次个税改革的重点方向就是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即按综合所得减除标准,而不是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标准,“抵扣”成为此番个税改革的最大亮点。

    上月,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称,“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经确认,并且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尽管贾康后来澄清,这只是他作为学者的一贯主张,但这条消息却被外界解读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可能真要来临。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为加快推进个税改革的落地,提供了背景条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