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 个税抵扣房贷有何影响?

    前段时间,关于“个税抵扣房贷”的传闻不断,那么,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呢?所谓的个税抵扣房贷,是指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下面随小编来具体了解一下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吧。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呢?个税抵扣房贷一般是指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课以个人所得税。房贷利息抵税一旦推行,将显著减轻房屋持有人的税务负担,从而对购房市场产生助推作用。

    简单来说,你的工资先扣去房贷利息,再来交税!每个月发工资的那天,在算你该交多少个税时,你房贷产生多少利息,你工资就减去多少钱再去算个税!

    举个例子:

    A先生是白领一族,假设他购买的是15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七成供3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5573元,其中约2656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1520元(以上海地区为例)。但如果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A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680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25.61%。

    以上便是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意思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个税抵扣房贷对购房一族来说,可以有效的减少负担,拿房贷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缴税直接减少了我们房贷,可以让我们的房贷压力得到减少,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