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工资上涨最新消息:农民工工资增涨10%

    2016工资上涨最新消息:这一年,一系列涉及民生领域的政策相继出台。从养老金12年连涨,到城乡医保整合,从765万大学生就业,到工资上涨。不论是就业、收入,还是社保、就医,每一项政策都影响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2016工资上涨最新消息
    2016工资上涨最新消息

    2016工资上涨最新消息:

    2016工资上涨最新消息:人社部劳动工资研究所2016年发布的农民工薪酬课题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农民工月平均收入年均增长了12.7%,从2010年的1690元涨至2015年的3359元。报告显示,2011年农民工月均收入2049元,同比增长21.2%,如此高的增幅格外引人关注。

    此后几年,趋于平稳。2012年至2015年涨幅分别为11.8%、13.9%、9.8%和7.2%。月平均收入年均增速12.7%,远超“十二五”期间GDP的增幅。但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认为,2008年前,我国农民工工资在一直低位徘徊,珠三角等地曾出现过10年间月均工资只涨了68元的状况。因此,过去几年工资快速上涨,其实一定程度上是“补涨”。

    “我国劳动力工资成本仍显著低于发达国家和部分发展中国家,农民工工资仍有望保持10%的年均增幅。”农民工发工资问题也不能忽视。尤其是在工程建设领域,工资最容易被拖欠。

    今年年初,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

    在12月1日人社部召开的2017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上,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要求,加大对欠薪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工资报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