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 我们可以得到哪些好处?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自今日(6日)起,银行卡刷卡手续费将正式下调。根据新规,发卡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将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借记卡费率降低为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单笔收费13元封顶;贷记卡费率不超过0.45%,不实行单笔收费封顶。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

    可能有人会问,刷卡什么时候要收取手续费了?其实,大家日常刷卡消费的金额绝大多数情况是不能全额归属商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刷卡的过程中,有多家机构提供了与刷卡相关的服务,这些机构必然会向商家收取一定的费用。

    刷卡手续费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商家的收入,而商家很有可能将这部分费用转嫁给消费者。因此,新规的实施可以大大削减刷卡手续费,降低商户的经营成本,从而使消费者可以得到更好的消费体验,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具体说说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的有关消息。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

    之前刷卡按照行业实行差别费率,主要有餐饮娱乐类、一般类、民生类和公益类四个行业,费率分别为1.25%、0.78%、0.38%和0%。这部分费用再按照一定比例分给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和银行卡清算组织。

    但新规实施后,发卡机构收取的服务费和清算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都不再区分商户类别,将实行政府指导价、上限管理,并对借记卡、贷记卡差别计费。费率水平降低为借记卡交易不超过交易金额的0.35%,贷记卡交易不超过0.4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