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想买学区房该怎么做 有哪些学区房潜规则?

    学区房,从某种意义上讲,学区房是在指定区域购房子女可就读重点学校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小学学区的房产。那么,想买学区房该怎么做?下面我们一起了解学区房的一些事。

    想买学区房该怎么做
    想买学区房该怎么做

    想买学区房该怎么做

    1、提前准备。买学区房最好在孩子入学前1-3年。

    2、确定学区。根据教育资源,经济能力以及生活方便程度等确定学区。

    3、综合自身的经济实力。经济实力强的购房者可以满足改善需求又能买到学区房。预算较低的家长可选择学区内小面积的房子。

    4、根据用途区别对待。自住的要考虑整个社区的环境以及整体的素质,只为了户口的可以选择面积小总价不高的房子。

    5、确认学区房名额是否被占用。被原房主自己孩子或挂靠户口的孩子占用,可去辖区派出所,找户籍警察查询名额。

    6、注意学区划分变化。每所学校招生区域的名额会做出不定期调整。购房者可以向本市教育局反应,了解清楚再购买。

    7、注意学校落户时间要求。有的学校在招生时,有落户年限要求,购房者可以到学校了解。

    8、购房房屋全面了解。购房者要理性购房,目光不要只关注“学区”,忽视房价、品牌、配套、口碑等。

    9、相关事宜写进合同。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关于学区房学位的问题一定要写进书面合同,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购房者的权益。

    10、注意政策变化。购房前,向教育部门、学校招生办等进行详细的咨询,大厅一下相关楼盘是否在其意向学校的学区范围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