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可获补偿金 单位没支付补偿金怎么办?

    你经历过说走就走的辞职吗?“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单位附近的外卖吃腻了,长胖了24斤,我要回家减肥了!”但是……走的时候工资和补偿金都拿到了吗?是不是不知道离职还有补偿金这回事,那哪些情况可获补偿金呢?

    哪些情况可获补偿金
    哪些情况可获补偿金

    哪些情况可获补偿金?

    一、用人单位不续约。用人单位与你所签合同到期,接下来双方自然就会考虑要不要继续签约,如果用人单位提出不续约或者降低原来标准续签的,用人单位就当然需支付补偿金。

    案例:A君与B君在两家企业上班,最近,他俩与单位的合同到期了,都因为各自的原因不再续约。A除了领够工资外,其他什么都没有。而B得到了企业发的补偿金。这让A非常不平衡,于是他向企业提出了要求……

    特殊情况:用人单位愿意在提高劳动报酬的情况下与员工续约,可员工提出不续约的,用人单位可不支付补偿费。

    二、用人单位解聘拒绝订约员工。有些用人单位由于合同规则尚在制订中,还拿不出手,与员工约定在以后补上合同,和你仅仅存在口头协议,当合同出台后需要签订时,你如果不愿意签订,单位将你解约,这种情况补偿费也是少不了的。

    案例:A只与公司存在口头协议。工作一年后,公司要求与A签合同,但A不愿意。于是,公司与其解约。A提出支付补偿金……

    特殊情况:有些员工拒不签订劳动合同,但还是希望能留下来工作。那么,用人单位在用工之日解聘拒绝订约员工时,不需支付补偿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