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误区有哪些? 中国式买房几大误区

    众所周知,中国人很看重有没有房子,特别是房价上涨的年代,不仅要买自主房,还要进行投资买房。但是买房也要买对才有价值,事实上,喜欢买房的不一定擅长买房,很容易就走进一些买房误区。那么,中国式买房误区有哪些?

    买房误区有哪些
    买房误区有哪些

    买房误区一:买房一定要一步到位。很多人都想买房要一步到位,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你的要求可能随着收入和经济情况的变化而发生变化,到时候想要再换新房也未可知。所以,买房的时候还是要根据当下的收入水平和实际需求来选,早早背上房贷重壳的日子并不适合所有人。

    买房误区二:房产证写子女名。很多人买房习惯于直接将房子写在孩子的名下,认为反正房子早晚都要给子女,以后再改太麻烦。实际上,买房直接写子女名可能会产生以下情况:1、孩子独立买房时可能多付首付。如果孩子和父母没有共有房产,即父母房产证上没有孩子的名字,那么孩子成年后购买首套房时,按照政策首付三成,并可享受首套优惠房贷利率。反之,孩子名下有房,首付和贷款利率将随之增加,给买房增加了难度。2、如果开征房产税,那么孩子婚后买家庭第二套房时可能要交房产税。

    买房误区三:有钱就提前还贷。有些人认为,房贷越少越好,给银行利息太不合算,有钱了要申请提前还贷,事实上提前还贷并不适合每个人。如果本身已经享受了8折利率优惠,不如去投资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相比提前还贷就划算多了。

    买房误区四:等额本金还款比较好。在相同的贷款金额和贷款期限下,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确实比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更省钱。但是,等额本金前期还款额较高,对月收入不高的购房者来说将会产生巨大压力,以至于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开支,所以选择还款方式还是应该根据自身条件合理确定。

    买房误区五:赠与过户最省钱。很多人认为,相比买卖过户,赠与过户更加省钱,其实未必。赠与过户主要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直系亲属赠与免个税;非直系亲属赠与视同买卖,需要支付个税,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此外还要交契税和公证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