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鹿集团最新消息:投资者能否拿回自己的本金?

    快鹿集团最新消息:离最后兑付底线仅剩半个月之际,快鹿集团两家平台因涉嫌非法吸存被经侦调查。昨日,上海长安公安分局发布公告称,“金鹿财行”及“当天财富”在未取得合法资质的情况下,对外公开宣传并承诺10%左右固定年化收益率,面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募集资金,其行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投资者能否拿回本金
    投资者能否拿回本金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上述两家单位立案侦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公告称,公安机关将最大限度追缴涉案资产,鉴于快鹿集团于今年4月6日公告并购上述两家平台,公安机关将会同有关部门敦促快鹿集团切实履行社会主体责任。

    昨日,多位前往快鹿集团总部维权的投资人表示,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已介入快鹿集团进行全面调查,近日将会给出调查结果,目前快鹿集团的办公楼普通人员已经不能进入。记者注意到,昨日快鹿官网一直处于网页无法显示的状态。

    快鹿集团因《叶问3》票房风波被推到风口浪尖,进而引发兑付危机,兑付缺口高达100亿元。截至目前,快鹿兑付事件已持续发酵了近6个月。尽管快鹿一次次承诺公布资产明细、兑付方案,但距离全面兑付工作仅剩下半个月时间,实际兑付工作却一直在拖延。

    投资者能否拿回本金?

    据小编了解,之前类似于上面所说的情况,检察院、律师等有实操经验的专业人士表示,如遇到非法集资案件中的投资人实际已经通过利息收回本金,这部分投资人或许在案件判决后也拿不回自己的本金了。

    另一位检察院工作人员补充,在实际操作中,投资人已经收到的利息并不收回。而案发后公司追回资金的返还也会考虑到个人返利情况进行分配,分配的总额超过本金是不可能的。如果利息已经超过本金就不再考虑返还本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