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工行信用卡最低还款怎么样?

    信用卡消费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又可以提前消费又方便,但是消费后,到了期限就是信用卡还款。信用卡还款是信用卡的重要功能之一,而且包括许多还款方式。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就是其中一种。那么,你知道什么是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吗?下面我以工商银行信用卡作为例子说一下。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指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列示在当期账单上。

    最低还款额=信用额度内消费款*10%+预借现金交易款*100%+前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100%+超过信用额度消费款*100%+所有费用和利息*100%

    目前以上公式中,部分银行的预借现金采用最低还款10%的费率。在到期还款日前还上“最低还款额”,利息照算。但不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预借现金不享受最低还款。

    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怎么样?

    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是指用户在到期还款日(含)前偿还全部应还金额有困难的,可按工商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

    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优点:若卡友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欠款有困难的,可按工商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是一种即可以缓解信用卡还款压力,又不影响信用记录的方法,是卡友经常使用的信用卡功能。

    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缺点:选择最低还款额还款,将继续享用循环信用,但将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

    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计算方法:选择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后,将不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包括:上一期账单中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和当前对账单日账户透支余额10%的总和。

    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循环利息计算方法(取消全额罚息):到期日之前还款的部分,都不不计算利息,未归还的部分,工行将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按每日万分之五计收透支利息。

    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是从从消费日开始算的,不是从最后还款日开始算的,这个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