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养老金调整政策:多省明确养老金发放时间

    近日,随着江苏、安徽、广西等最新养老金调整政策出台,经统计了31个省市养老金调整情况。目前至少有12个省份公布上调养老金,同时,很多地区的养老金总体水平超过6.5%,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最新养老金调整政策:

    最新养老金调整政策:目前至少有12个省份公布上调养老金。同时,很多地区的养老金总体水平超过6.5%。近日,随着江苏、安徽、广西省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经统计了31个省市养老金调整情况,目前至少有12个省份公布上调养老金。同时,很多地区的养老金总体水平超过6.5%。

    最新养老金调整政策
    最新养老金调整政策

    2016养老金上调惠及上亿退休人员,据公开资料显示,养老金上调将会惠及85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共将惠及1亿多退休人员。而今年的上调比例有所下调。

    不少专家认为,今后养老金调整幅度除参考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增长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承受能力,也将是重要考量因素。比如一些基金结余偏少、老龄化偏高的地区,承受养老金上调的支出能力相对来说弱一些。

    多省明确养老金发放时间

    人社部和财政部印发《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今年1月1日开始,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6.5个百分点。今年是首次统筹安排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退休人员同步调整基本养老金,多数省份养老金发放时间较往年有所延后。

    据了解,已经有辽宁、广西、云南等地明确表示要在9月底之前将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北京、上海等地由于公布方案比较早,目前基本已经率先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