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补办银行卡? 银行卡挂失补办注意事项

    正常情况,18岁以上的都已经拥有自己的银行卡,银行卡早已经普遍存在。但是银行卡丢失也是时有发生,不小心掉了或者被偷,不用说,大家都知道被偷的银行卡资金肯定很危险,所以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去冻结,不让小偷把钱取出。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必需尽快挂失并补办银行卡。那么,如何补办银行卡,又应该注意什么事情?

    如何补办银行卡
    如何补办银行卡

    1、银行卡丢了,如何补办银行卡?首先再仔细找找看看银行卡是否真的丢了,确认找不到了之后,要尽快挂失,因为时间关系,最好先在手机上打通客服电话,让客服帮助先临时挂失。

    2、办理好临时挂失以后,本人应尽快到原开户网点办理正式挂失,要求本人持身份证(并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办理。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申请临时身份证再去办理挂失或由户口所在地派出开具的有本人相片的户籍证明办理挂失。去银行填写挂失单,然后在柜台办理挂失,这个是要收取费用的,一般10元。挂失了之后,这个银行卡里面的金额就被冻结了,这是为了保护失主的财产。

    3、办理好了正式挂失,然后等待7天之后,拿着挂失单去银行再补办银行卡。这个就比较简单,不用填单子,直接带着挂失单和身份证去柜台办理新卡。

    4、办理好了新卡以后,这个新卡卡号跟老卡不同,但是新卡的功能都还是一样的。网银可以正常使用,信息通知也可以使用。

    5、新卡拿到手以后,先去自动取款机查一查账户金额是否准确。一般如果老卡丢了就及时挂失的话,账户内的金额应该没问题的。如果查询到的账户余额少了,那就要赶快返回银行内把这个事与银行服务人员商量处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