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提取流程是怎样?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缴存了住房公积金。要是不买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吗?公积金提取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购房者十分关注的问题。那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提取流程是怎样?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有哪些?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2、离休、退休的。3、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4、出境定居的。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5、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6、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依照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前款的第(1)、(3)、(4)项规定,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的,应当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无继承人也无受遗赠人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纳入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

    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1、单位对职工个人提供的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及复印件进行核实,符合条件的由单位经办人填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印制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并持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向开户管理部提出申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