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市场价最高达300多万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逐渐崭露头角,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银元,在钱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那么,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是多少?

    1997年3月,在上海首届近代银币拍卖会上,一枚1929年发行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拍卖成交价格为55万元;2013年北京拍卖的一枚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更是高达326.2万元。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备受藏友青睐,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如此之高,主要归因于以下三点: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高原因:

    一是制作精美,观赏性强。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正面中央为孙中山侧面肖像,边缘内上镌中文隶书体“中华民国”四字、下镌“开国纪念币”五字、左右长枝花饰。背面中央为中文隶书体“壹圆”及嘉禾,边缘英文“中华民国”、“壹圆”,左右分列六角星。直线边齿,成色89%,俗称“小头”。所以,制作精美,观赏性强是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高的首要原因。

    二是品种纷繁,选择余地大。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在江南(南京)、湖北、广东造币厂首铸,天津、浙江、四川等地造币厂续铸。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分五角星版式和六角星版式两大类,每种版式又有不同。所以,品种纷繁,选择余地大是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高的基本原因。

    三是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经历了历史的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所以,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是孙中山开国纪念币价格高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