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房产税征收多少 卖房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开征房产税是来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尽管房产税征收问题饱受争议,但无论是从完善税制的角度,还是稳定房价的角度,房产税开征是势在必行。那么,个人房产税征收多少,卖房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个人房产税征收多少?

    个人房产税征收多少呢?价值百万首套房每月需上税400元。今年3月份,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我国房产税开征是必然,参照欧美国家及世界通行做法,他预测应在3年内开征,并估算价值100万的首套房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即每月400多元。

    房产税征收多少
    房产税征收多少

    这笔帐这么算:按照每个家庭户承受能力和世界通行做法,首套房的税率应该在0.5%-1%之间,280亿平米住宅,均价一万总值280万亿,就是0.5的税率,一年是1.4万亿税收。100万一套房,一年交5000元,每月420元不到。二套房、三套房及以上,税率不会超过3%,预计在2%以内。

    卖房个人所得税怎么算?

    普通住宅包含2年之内20%个人所得税计算方式为:{售房收入-购房总额-(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税+印花税)}×20%。

    2年或者2年以上(含)5年以下的普通住宅20%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售房收入-购房总额-印花税)×20%。

    出售公房20%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5年之内,(售房收入-经济房价款-土地出让金-合理费用)×20%,其中经济房价款=建筑面积×4000元/平方米,土地出让金=1560元/平方米×1%×建筑面积。5年以上免交。

    小编提示:对于自用满5年且是家庭惟一住房的房屋买卖可以免缴个人所得税。对纳税人未能提供完整、准确的有关凭证,不能正确计算应纳税额的,应采取核定征收,购房个人所得税税率暂定为计税价格的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