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受什么风险影响 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虽说国债具有最高的信用度,但是还是受利率风险和通货膨胀风险的影响。那么,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利率风险是指市场利率的变动影响了证券的市场价格,从而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利率的变化与证券的价格呈反方向变化,利率上升,证券价格下降,利率下降,证券价格上升。利率风险是国债的主要风险。

    通货膨胀风险又叫购买力风险,是指由于通货膨胀、货币贬值,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受到损失的风险。投资者的收益率有名义收益率和实际收益率之分,债券的票面利率是名义收益率,在存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投资者的实际收益率是名义收益率与通货膨胀率之差,即:实际收益率=名义收益率-通货膨胀率。

    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国债购买技巧一:明白国债的种类。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首先,大家要明白的是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其中电子式的只能在网点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则可以同时通过银行柜台和网银进行销售。国债一般在当天8:30正式开售,而银行网点的开门营业时间多是上午九点,所以买电子式国债大家最好通过网银买,另外一定要提前登录网银,抢的时候一定要稳、准、狠。

    国债购买技巧二:逐次等额买进摊平法。当国债的价格波动比较大,而投资者也不能准确地预测到价格转折点的时候,就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逐次定投资某种国债后,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投资期,然后定期定量地购买国债,这样一来,在这段时间内不论该国债价格如何波动,只要持续买进就可以使投资者的成本低于平均价格。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