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交哪些税费 如何降低购房成本?(2)

    4、土地增值税。5、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3年内:房屋成交总额*0.5%,3年至5年:房屋成交总额*0.25%,5年或5年以上:免征。6、印花税。总房款的万分之五。7、交易手续费为平方米数*3。8、产权证工本费约80元。

    上面说了买房要交哪些税费,包括了买新房和买二手房,无论是哪种都要交不少的税费。那么我们可以怎么降低购房的成本呢?

    如何降低购房成本?

    一次性用足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相比,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内(含5年)年利率2.75%,5年以上年利率3.25%;商业贷款基准利率1年以内(含1年)年利率4.35%,1年到5年(含5年)年利率4.75%,5年以上年利率4.90%。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商业贷款基准利率的总利息比公积金贷款的总利息要多20多万元。

    合理计划贷款期限。期限越长利率越高,为避免多掏利息,在贷款时,应合理计划用款期限长短。比如,银行短期贷款利率分为半年和一年两个档次,半年内的执行半年期档次利率,超过半年却不足一年的执行一年期档次利率,这无形中增加了家庭贷款的利息负担,所以,一定要做到精确计划,选准期限,以达到节省贷款利息的目的。

    选多家银行做比较。各商业银行对住房按揭贷款审查力度和贷款额度都有所差异,贷款利率折扣也不尽相同,因此购房者在贷款买房时可对多家银行进行比对,选出折扣最高的银行申请贷款。

    抓住良机节约税费成本。二手房房屋买卖中往往约定买卖双方各自承担应付的税费。但是,在实际交易过程中,大部分房主要求的是房屋“到手价”,常见的交易习惯是由买方来承担交易过程中所有应付的税费。因此,购房者在进行房源选择时可选择税费缴纳较低的房产,如交易满两年的房产免缴5.65%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

    优质客户更优惠。目前,部分商业银行针对优质客户还会提供更加优惠的折扣力度,比如持有高级职业证书,或者是国家公务员,以及在知名企业任职等,可在原有贷款折扣基础上享受更加优惠的贷款力度。具体政策受银行影响有一定差异,需购房者自行咨询贷款银行。

    及时还款。在银行贷款时,如果违反贷款合同,擅自延期偿还贷款,银行对违贷户将不会再进行贷款扶持,而且对贷款超期部分还会加收罚息。因此,若想降低贷款利息支出,就应按照贷款合同的规定,及时偿还贷款本金利息,最好详细记载每笔贷款的具体日期和还款期限,做到心中有数,及时还款。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