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要交哪些税费 如何降低购房成本?

    2016年房产税费出新政,财政部宣布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产交易税费,虽然税费有所降低,但是总体上要交的税费还是不少的。原本想买一套房对大部分人来说已经压力很大,很多人都是通过贷款才能尽早买到房,但是要交这个那个税费,就让人们感觉要交的更多。然而有些人只知道要交很多税费,具体交哪些就不太清楚了。那么,你知道买房要交哪些税费吗?而且或许我们通过其他一些方法降低买房的成本。

    买房要交哪些税费
    买房要交哪些税费

    买新房和买二手房时需要交的税费是有所不同的,所以要分开讲解。买房要交哪些税费?大家都知道无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要交契税和营业税的,其他的或许就不太熟悉了。

    新房需交税费:1、契税。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90平方米(含)以上普通住宅1.5%,超过144平米(含)调整为1.5%,非居住用房仍为3%。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2、印花税。房屋成交总额*0.05%,从2009年开始国家暂免征收住宅印花税。3、维修基金。约为购房款的2%-3%。4、权属登记费。权属登记费就是办理产权证的费用,为80元/套。5、交易手续费。3元/平方米×建筑面积(以实际测绘面积为准)。

    6、物业管理费。从收房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先交三个月。产权人长期不住的房屋或开发商未售出的空置房,均应交纳物业管理费。

    二手房需交税费:1、契税。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款总价的3%或1.5%或1%交纳,每套交纳具体的比例需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时间、购房单价、购房面积、是否第1次购房等因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房款总价的3%交纳。

    2、营业税。2年以上房屋不再区分普通住宅与非普通住宅。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目前,国家对销售不动产的营业税征收标准是销售额的5%,加上城市建设维护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一共是销售额的5.6%。

    3、个人所得税。一般卖方承担,如果是卖方唯一一套房子,且居住五年以上没有此税,但虽然卖方居住此房五年,可是这套房子不是他唯一的房产,则此税要交。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