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 买养老保险要注意什么?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很多自谋职业人员或者其他无单位人员也想缴纳养老保险,那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
    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

    个人怎么买养老保险?

    一、个人买养老保险需缴纳多少。个人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作为个人缴费基数,可选择的档级为60%、80%、100%,基于目前社平工资逐年提高,考虑到个人承受能力,部分省市增加40%的档级

    二、个人买养老保险要去哪缴纳。个人买养老保险要携带户口本和居民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地的社会和劳动保障局进行注册和登记。

    买养老保险要注意什么?

    第一,要选择一些适合自己的险种,如果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向自己的保险顾问咨询。

    第二,买养老保险要注意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必须是真实可靠的,虚假材料申报的一经查实,不仅会追回所有非法的所得,还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第三,如果单位或者申领人对核定的养老保险待遇有异议的话,应当按照《社会保险争议办法》的规定及时地向当地的社会和劳动保障局反映。

    第四,如果申领人不能按时领取基本养老金的,属于我局原因延误的,予以补发延误期间的养老金;属于申办单位原因造成延误的,由单位负责补发其应得的待遇;属于个人原因延误的,由个人承担有关责任,延误期间的养老金不予补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