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化妆品消费税调整 怎么计算消费税税率?

    消费税是以消费品的流转额作为征税对象的各种税收的统称。此前,化妆品征税按照类别来划分,所有的彩妆都需要缴纳30%的消费税,护肤品则不需要缴税。但是化妆品进口环节消费税政策调整后,原先需要征收30%消费税的大众或低价彩妆用品不再征税;但以往不需要征税的高档护肤品以后需要缴纳15%的消费税。下面小编就具体说说化妆品消费税调整以及应该怎么算消费税吧。

    化妆品消费税调整
    化妆品消费税调整

    化妆品消费税调整:1、2016年10月1日起,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将征收范围调整为高档美容修饰类化妆品、高档护肤类化妆品。高档美容修饰类和高档护肤类化妆品界定标准为进口完税价格在10元/毫升(克)或15元/片(张)及以上的商品征收消费税。

    化妆品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目税率:香水及花露水税率为15%;唇用化妆品税率15%;眼用化妆品税率15%;指(趾)甲化妆品税率15%;粉不论是否压紧税率15%;其他美容化妆品税率15%。

    2、将化妆品进口环节消费税税率由30%下调为15%。

    怎么计算消费税税率?

    化妆品消费税调整,但是消费税计算公式还是那些,计算消费税税率方法有从量计税、从价计税以及复合计税。

    1、从量消费税:应纳税额=应税消费品销售数量*适用税额标准。

    2、从价消费税:消费税=成本*(1+成本利润率)/(1-消费税比例税率)*消费税比例税率。

    3、复合计税消费税:进口环节消费税=(关税完税价格+关税+进口数量*消费税定额税率)/(1-消费税比例税率)*消费税比例税率+从量税。

    自产自用消费税=(成本+利润+自产自用数量*定额税率)/(1-消费税比例税率)*消费税比例税率+从量税。

    委托加工代收代缴消费税=(材料成本+加工费+辅料+委托加工收回数量*定额税率)/(1-消费税比例税率)*消费税比例税率+从量税。

    特别注意:委托加工业务中实行从价定率办法代收代缴消费税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组成计税价格=(材料成本+加工费)/(1-比例税率),其中的加工费已经包含受托方收取的利润,不需要再乘以(1+成本利润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