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是什么 招财宝安全吗?

    支付宝旗下除余额宝活期理财产品以外还推出了定期理财产品招财宝,可能还有很多人对支付宝定期理财还不太了解,不知道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是什么,那么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安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是什么?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是由浙江阿里巴巴,也就是阿里小微金融集团的实体公司出资成立的。上海工商局注册信息显示,招财宝成立于2013年12月13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法人代表是阿里小微理财事业部总经理袁雷鸣,公司类型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是金融信息服务,金融产品研究开发等。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定位投资理财居间信息服务平台,对接理财用户和金融机构,提供银行、保险、基金等理财产品。招财宝可以被理解为区别于余额宝的定期理财产品平台,只不过以独立公司的形态出现。招财宝不再上线货币基金产品,为了避免与天弘基金增利宝同质化,而专注做银行理财、保险等定期理财产品。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安全吗?

    1、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平台上的借款产品由金融机构或担保公司等作为增信机构提供本息兑付增信措施,增信机构将为借出人提供双重风险保障:第一重是由金融机构或担保公司等增信机构督促借入人到期归还本金和约定利息。第二重是当借入人还款逾期时,由提供还款保障增信措施的金融机构或担保公司等作为增信机构依法履行还款保障增信措施、完成代为偿付的义务。

    风险提示:在增信机构未能按约履行增信措施等情况下,借出人仍有可能面临资金损失风险。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合作担保机构:主要为国企股东背景的大型担保公司,包括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进出口信用担保有限公司、重庆市三峡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成都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等。

    2、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所有交易由支付宝提供第三方支付结算服务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上的产品到期资金将转入用户的支付宝账户,由保险公司提供账户安全保险保障,如出现资金被盗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

    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合作保险机构:人保财险、平安财险、永安财险、众安财险、浙商财险、华安保险、天安财险、太平洋保险、大地保险、永诚保险、安信农险、安邦保险、中华联合财险、信达财险、国元财险、长安责任险、太平财险、富德财险等、泰山财险等。

    以上是有关“支付宝定期理财招财宝”的介绍,总的来说作为支付宝旗下的理财产品,从平台背景来看就是有一定保障的,支付宝定期理财产品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