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 不办广州居住证有什么影响?

    大家只要认真看过各种各样的政策,你就会发现那些政策里基本都分本地人和外地人,对他们的政策和要求不一样。就说楼市限购政策,各省市都明确规定了本市人和非本市人的购房要求。那么,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下面小编就以广州为例,说下外地户口在广州买房所需要条件。

    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
    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

    外地户口在广州买房所需条件:1、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首先购房者须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和户口薄等身份证明;

    2、外地户口,以家庭为单位在广州可购买一套住宅,且必须提供五年内连续三年(36个月)的社保或税单;港澳台人士或外籍人士,在广州可购买一套住宅,且需要提供一年或以上的在广州的居住证明和工作证明。

    3、不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外地户口的购房者只能购买一套;

    4、购房者必须有达到购房款总额三成比例的首付款;

    5、购房者的家庭成员必须在广州没有购房记录;

    6、购房者若是之前在外地买过房,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需按照二套房的规定缴纳七成首付款,但若是首套房的贷款已经结清,则仍可按照首套房的规定执行;

    7、购房者必须信用良好,收入稳定,并有一定的还款能力;

    8、相关部门规定的其它条件。

    不办广州居住证有什么影响?

    1、无法在广州办理港澳通行证和护照。从广州去香港玩很正常吧,非广户口在广州也是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护照、台湾通行证的,前提之一的就是要有广州居住证,当然也要连续1年以上缴纳养老保险。如果没有,只能千里迢迢回老家办。

    2、无法申请公租房。广州已经逐步推出公租房,前一段时间就推出了600套,但是90%的申请者都因不满足条件而被筛下,条件之一就是居住证(5年)。所以说居住证还是越早办越好,累积的年限越长,能获得的资格也就越多。

    3、无法申请困难群众医疗救助。都说有什么别有病,但是如果病来了谁也挡不住。在广州,困难群众医疗年度救助限额已经从33万增加到35万,在广州工作的外来人员想要申请就必须持有有效广东省居住证。

    4、孩子无法上学。外地孩子在广州上学时需要有居住证的,很多爸爸妈妈一开始不知道,等到要用时再急急忙忙去办理,最后只能无奈地收拾东西回老家。其实想想,办居住证花不了多少时间,如果最后影响孩子入学,实在是不划算。

    5、不能入户广州。知道了外地户口买房有什么条件?但是想要申请积分落户广州,除了社保外,居住证也是必须要有的,按照政策,居住证必须满3年。

    6、无法申请广州车牌号。想在广州考驾照,现在仍可以使用暂住证,但是申请车牌号,就必须要居住证了,当然外地车牌也可以在广州开,可是有限行啊!一不小心就扣钱。现在深圳、北京等城市对于外地车牌的限行措施越来越多,难保哪天广州也这样。

    7、无法参加职业资格考试。职业资格考试包含很多,比如人力资源、外贸、保险、教师等等,如果你不是广籍户口,拥有一个居住证也是很必需的。

    8、不能在广州补、更身份证。出门在外,身份证是最重要的一样东西了,如果不小心遗落,其实在广州也可以补办,有居住证会更方便办理,目前可以在广州办理异地补办的11份省市分别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福建、辽宁、黑龙江、吉林、浙江、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