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公积金政策是目前社会上对群众比较有益的一个政策。对于公司在职职工来说,公积金的出现无疑是给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助力。那么,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下面就来一起来了解下。

    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
    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

    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

    住房公积金会取消吗?近年来,公众对于住房公积金的议论从未间断,关于住房公积金的存废与改革问题也愈发激烈。近日,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内部控制委员会委员张连起就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简并“五险一金”,取消住房公积金,为企业降低成本,内蒙古团代表费东斌也提出建议,国家应出台其他类型住房保障政策,逐步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

    不少人关心的是,取消住房公积金有何利弊?从好的方面来说,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可为企业省钱,大幅盘活企业沉淀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员工来说,不用交公积金意味着每个月可支配的收入也增多了,消费支出能力增强。坏的方面则是,取消公积金后,有购房意愿的员工尤其是体制内群体就无人一起分担买房压力,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可能享受不到了。

    不过,按照张连起的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并不意味着国家和企业就不对员工买房负责了。他提议,应取消住房公积金,同时成立住房保障银行,即把公积金进行市场化运作,采取让银行直接管理的模式,以便于职工的提取与使用,让之还原到私产本质。

    住房公积金怎样提取?

    1、单位对职工个人提供的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及复印件进行核实,符合条件的由单位经办人填制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印制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住房公积金提取清册》,并持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向开户管理部提出申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