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2016人民币收藏价格表一览

    近年来,人们选择投资理财的渠道越来越宽广,由于人民币收藏价格低廉,升值空间巨大,而人民币又是我国的法定流通货币,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内涵,故而人民币的收藏受到人们偏爱。那么,2016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2016人民币收藏价格表。

    人民币收藏价格是多少?

    第一套、第二套人民币因为存世数量稀少,历史文化内涵深厚,钱币外观独具特色,而受到收藏界的一致好评,因此它们的收藏价格也极其昂贵。但是近期钱币收藏市场出现了淡季,人民币的价格普遍得到回调,其中有利亦有弊。

    人民币收藏价格
    人民币收藏价格

    二版币最值钱的是三个币种,10元,3元和5元。而这三种币种之所以价值不菲,源于其背后独特的故事。五六十年代,我国经济还很落后,造币技术不成熟。为了防止国民党仿制假钞混乱我国经济。

    我国决定请苏联老大哥协助印制第二版人民币。当时中苏关系处于蜜月期。苏联老大哥二话没说就答应。于是二版币的三种大面额纸币就由苏联印制。但不久后,中苏关系破裂,苏联撤走所有在中国的专家,造币协约自然也因此成为一纸空文。为了防止苏联大量印制人民币,于是我国紧急回收3元,5元和10元人民币。

    因此这三种币的现存量极少。市场上的货绝大多数是旧品。全新绝品币更加是可遇不可求。现在二版币的币王黑十元,全新单张的价格已逾二十万!而且后劲十足,成为钱币收藏界的珍品币。

    近些年,人民币收藏市场受到狂热的炒作,诸多品种的人民币收藏价格都远远跑到了其价值的前头。就拿四版币来说,80年50元现在的价格已经升至2800一张。虽然说是四版币王,其收藏价值是值得肯定的,不过没有经过长久历史沉淀的币种还是蕴藏着太大的风险。

    正是因此,四版币的价格才会一直起伏不定。而作为老精稀品种的二版币则不一样,退出流通市场多年,市场消耗量极大,早已从货币的角色转为收藏艺术品。市场上,无论是收藏,还是投资,都有极大的需求量。于是货源紧缺的二版币的价格就一直在稳步上涨。这些是真正的好东西,即使是想炒作也炒不起来。

    以上便是人民币收藏价格的最新消息,另外,在收藏市场上来看,第二套人民币收到各大藏家的追捧,是目前的收藏热点。很多专业人士都认为其价格必然会一直上涨,直至其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