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二套房契税怎么收?

    好多准备买房的人对此感到头痛。原因是,虽然央行发布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最低标准,但各地执行并非一定按照最低标准,情况各有不同。那么,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二套房契税怎么收?

    二套房首付比例
    二套房首付比例

    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2016二套房首付比例三成,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三部委下发的文件中指出,2016年,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三成,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30%。在公积金政策方面,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对于拥有一套房已结清贷款,再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此前首付比例则为60%。

    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非一线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即最低20%。非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一般不低于50%。

    二套房契税怎么收?

    1、面积小于90平米买方首套房子契税:评估价格的1%。2、面积大于90小于144平米买方首套契税为:评估价格的1.5%。3、高于该区的市场指导价格,面积大于或等于144平米,买方不是首套二套房产契税或二套以上房产契税:评估价格的3%。

    房屋契税什么时候缴纳?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是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纳税期限: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10日内,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税征收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在契税征收机关核定的期限内缴纳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