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花税税率是多少 2016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一览

    印花税是以经济活动中签立的各种合同、产权转移书据、营业帐簿、权利许可证照等应税凭证文件为对象所征的税。那么,2016印花税税率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2016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印花税计税方法:

    印花税以应纳税凭证所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和凭证的件数为计税依据,按照适用税率或者税额标准计算应纳税额。应纳税额计算公式:应纳数额=应纳税凭证记载的金额(费用、收入额)×适用税率。应纳税额=应纳税凭证的件数×适用税额标准。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

    印花税税目税率表如下:税目1:购销合同。范围:包括供应、预购、采购、购销结合及协作、调剂、补偿、易货等合同。税率:按购销金额0:3‰贴花。税目2:加工承揽合同。范围:包括加工、定做、修缮、修理、印刷、广告、测绘、测试等合同。税率:按加工或承揽收入0:5‰贴花。

    税目3: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范围:包括勘察、设计合同范围。税率:按收取费用0:5‰贴花。税目4: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范围:包括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税率:按承包金额0:3‰贴花。

    税目5:财产租赁合同。范围:包括租赁房屋、船舶、飞机、机动车辆、机械、器具、设备等。税率:按租赁金额1‰贴花。税额不足1元的按1元贴花。税目6:货物运输合同。范围:包括民用航空、铁路运输、海上运输、内河运输、公路运输和联运合同。税率:按运输收取的费用0:5‰贴花。

    税目7:仓储保管合同。范围:包括仓储、保管合同。税率:按仓储收取的保管费用1‰贴花。税目8:借款合同。范围:银行及其他金融组织和借款人(不包括银行同业拆借)所签订的借款合同。税率:按借款金额0:05‰贴花。

    税目9:财产保险合同。范围:包括财产、责任、保证、信用等保险合同。税率:按保险费收入1‰贴花。税目10:技术合同。范围:包括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等合同。税率:按所载金额0:3‰贴花。

    税目11:产权转移书据。范围:包括财产所有权和版权、商标专用权、专利权、专有技术使用权等转移书据。税率:按所载金额0:5‰贴花。税目12:营业账簿。范围:生产经营用账册。税率:记载资金的账簿,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合计金额0:5‰贴花。其他账簿按件贴花5元,

    税目13:权利、许可证照。范围:包括政府部门发给的房屋产权证、工商营业执照、商标注册证、专利证、土地使用证。税率:按件贴花5元。以上便是2016印花税税目税率表了,希望能够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