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能贷款吗?

    使用过信用卡的人都知道,信用卡逾期会对个人的信用记录造成影响。逾期次数越多,越容易被银行拉黑名单,从而使你的贷款无法申请,购买车或房都会受到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怎么办,信用卡逾期能贷款吗?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怎么办呢?首先,全额还款;包括应还金额及逾期产生的罚息,如果还款实在有困难的话,也可以和银行协商分期,不过在分期还款过程中你的信用记录状态依然是异常的,因此如果能解决资金问题,尽量一次性都还清。

    其次,还款后,务必要保持这张卡继续使用,对于银行已经限制卡片使用的,和银行协商,表达知错就改、希望继续使用这张卡的强烈意愿。因为,如果你逾期时间过长,银行肯定会将你的不良信用上报到央行,而若消除征信污点,只有正常使用这张卡至少两年,用新的用卡记录来覆盖之前的不良记录,前提是这两年中一定要按时还款。

    信用卡逾期能贷款吗?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最新发布,国管公积金新政首次明确信用卡逾期未还款等影响房贷情况。在其2015年11月12日发布的《关于调整中央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措施的通知》中,第三条指出:完善征信记录使用标准。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有尚未偿还的逾期贷款,或有贷记卡、准贷记卡逾期透支未还的,不予受理贷款申请。

    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2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逾期连续达到3至5期的,其贷款最高额度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公布的贷款最高额度基础上下调20%。借款申请人及其配偶在申请贷款前2年内,其他贷款(不含助学贷款)逾期连续6期及以上的,不予贷款。

    也就是说,信用卡两年若逾期6次,将直接拒绝贷款。如果发现有逾期,一定要及时补救,避免出现此类的情况。

    看完小编为你整理的信用卡逾期怎么办的一些建议,相信你也有了一定了解。另外要提醒大家,信用卡有了逾期记录后果严重,因此一定要及时还款。一般银行都会有三天的缓冲期,在此时间内还款都不算逾期,持卡人在忘记还款时可及时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