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 怎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个人信用报告是个人征信系统提供的最基础产品,只要客户在银行办理过信用卡、贷款、为他人贷款担保等信贷业务,在银行登记过的基本信息和账户信息就会通过商业银行的数据报送而进入个人征信系统,从而形成了客户的信用报告。由此可以看出个人信用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是日常生活中,常常有些行为会影响到个人信用。那么,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查询信用记录,避免这些会影响信用的行为。

    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
    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

    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

    1、与信用卡有关的一些行为。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信用卡透支消费、按揭贷款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逾期还款;恶意使用信用卡套现,没有激活信用卡如果有年费产生,也会产生负面信用记录。

    2、房贷、车贷预期2到3个月不还的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另外拖欠助学贷款也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所以有钱赶快还贷款,千万别拖。

    3、还房贷时,没有注意到利率上调会导致月供增加这种情况,最终会产生欠息逾期。还房贷是不仅要及时还要注意利率的变动。

    4、助学贷款逾期不还造成不良的记录,会使学生个人信誉大打折扣,甚至会被列入银行黑名单。一旦不良信用记录被载入这个系统,那么以后在申请信用卡、购房和购车贷款等方面将会被限制,严重的还要承担法律责任。

    5、为担保第三方,第三方没有按时履约偿还贷款的,也会对自己的信用产生不良影响。

    6、手机号停用但没办理相关手续,而产生月租费用。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目前手机号都是要绑定身份证的,所以欠月租费不还,也会被计入信用档案的。

    7、欠账的经济纠纷,比如欠税记录、行政处罚记录、民事判决强制执行记录等法院部分经济类判决。

    8、频繁查询个人征信记录也会影响整体信用。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个人信用报告不要频繁查询,查询次数过多会被银行认为贷款需求较多,个人还款能力会受到质疑,从而影响贷款。特别提醒:记录查询“信用信息提示”和“信用概要信息”不会增加查询记录,查询“个人信用报告”会增加查询记录。

    9、最后一种情况,可能你想不到。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也会形成不良的信用记录。

    现在已经了解什么情况影响信用状况,那么应该查询一下自己的信用报告,看看自己的信用状况,以前做了哪些不对的行为,现在改正过来。

    怎么查询个人信用记录?

    1、现场查询:全国2000多个查询点提供柜台或自助终端查询,即查即得。带着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到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征信分中心提出查询申请。

    2、网上查询:登录“中国人民征信中心”网站。点击首页“核心业务”项下的“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入查询页面-点击“马上开始”-经过新用户注册-用户登录-在线身份验证-填写提交查询申请-获得信用报告(次日可得)。凡持有身份证的个人,均可登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网址,上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

    网上验证三种方法,回答问题:您在一定时间内在线正确回答5个私密性问题;数字证书:通过您使用的部分银行的网银密钥(U盾)验证;银行卡:通过您使用的部分银行的银行卡验证。

    3、其他渠道:商业银行柜台及网银委托查询正在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