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办理转移需要哪些资料?

    很多人离职重新找工作后,对住房公积金的相关事宜很迷茫,不知道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下面,小编就介绍下离职并在新公司入职之后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的过程,顺便跟大家说说住房公积金需要哪些资料?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

    1、到新公司入职的时候,人事一般会给一个新员工入职的流程表,大部分公司会有住房公积金转移事项,会交代你在什么时间内把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本公司下面,一定要注意这个日期,及时到原公司办理公积金转移手续。

    2、拿到新公司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单后到原公司,将单据交给对应的接口人,一定要嘱托好,转移好之后如何告知你,并定期登陆住房公积金查询下实际的落实情况。如果相关情况落实了,要及时告知人事,以免忘记,后果可是不可预知的。

    3、有的公司住房公积金是试用期就开始缴纳的,有的是试用期之后,再进行补缴的,这个一定要了解清楚,及时和人事沟通。

    按照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职工离职应由原单位办理封存,待到新的单位工作以后,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存,但不可销户提取。符合提取条件的才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

    住房公积金转移需要哪些资料?

    职工在办理时只需提供两份资料:《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移表》一式一份(原单位或新单位盖公章);职工本人办理的,提供职工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供原件用于核对)。而由单位经办人员办理的,出示经办人身份证原件,提供职工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加盖单位公章)。

    单位需要办理50人或以上职工的本地转移业务时,可不提供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但须提供单位证明一份并加盖公章(附转移职工明细:编号、姓名、证件号、公积金账号等),保证转移人员原始资料真实、合法、有效,如发生错误,由单位承担所有责任。

    原单位与职工解除劳动关系后存在纠纷,不愿意为职工办理转移相关手续;原单位由于破产、转制等原因找不到了,无法为职工办理手续。而按照新的流程,只要有新的接收单位为职工缴纳公积金,职工单方面就可以办理转移手续,而不需要再通过原单位。

    职工可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办事处、管理部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广州银行、农业银行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经办网点等就近办理转移业务。

    以上就是住房公积金怎么转移以及办理转移需要哪些资料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