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大头什么时候发行的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

    袁大头发行至今已经历时一百多年了,无论是二手市场还是拍卖市场袁大头银元的价格都不断升温。“袁大头”一直是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那么,袁大头什么时候发行的,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呢?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

    袁大头什么时候发行的?

    袁大头,又称袁头币,袁大头什么时候发行的呢?袁大头于1914年2月北洋政府为统一货币,颁布《国币条例》,同时设立币制局,铸发新银币,上镌袁世凯头像,称“袁头币”。该币重7钱2分,样式新颖,型式划一,重量成色能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比较各种成色不一的其他旧币明显优越。

    袁头币发行之后,逐渐成为各地流通的主币。1914年8月1日,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与钱业公会协议,将以前所有其他货币一律取消,只流通袁头币一种。“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它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

    袁像银币普通版市价在近十年涨价达20倍,有的珍品版别甚至拍出十多万元,若是有幸收藏一枚,实在是一件好事,稍微有点了解的人都会知道,在袁大头银元中,民国三年的签字版为收藏佳品,那么究竟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是多少呢?

    袁大头银元最新价格如下: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银圆中央版市场价格为:75万。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银圆O版市场价格为:85万。民国三年袁世凯像壹圆银圆市场价格为:150万。有专家表示如今的袁大头银元价格基本都维持在60万--170万左右,比当年的淘货价超出了200倍之多。

    “袁大头”银元因其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尤其是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袁大头”日渐走俏,价格一路上扬,因此绝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袁大头”是银元收藏中的一匹“黑马”,具有较高的升值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