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预售期是多久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将缩短

    最新消息称,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届时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火车票预售期将调整。那么,火车票预售期是多久,春运火车票预售期将缩短?

    火车票预售期
    火车票预售期

    火车票预售期是多久?

    火车票预售期是多久呢?10月30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获悉,因全国铁路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届时,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自12月30日(车票票面乘车日期)之后,全国铁路部门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12月30日之后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其中,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各车站、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恢复60天预售期时间另行通知。10月31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因部分新线即将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调整列车运行图。

    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目前,铁路车票互联网预售期正常为60天(含当日)。也就是说,今天(10月31日)可以在12306网站上购买到12月29日的车票,而12月30日的车票则要等到12月1日才能购买,以此类推,12月31日的车票要等到12月2日才能购买。

    春运火车票抢票?

    1、网络订票。乘客可登录客运站(www.keyunzhan.com)注册用户,一般用户名为手机号,密码为动态密码,登录成功后填写相关信息,就可以购票了,提示一下:网络购票要提前了解自己身份是否核验通过,如果核验未通过或是第一次网购车票最好提前去车站或就近代售点进行核验,以便“抢票”更顺畅。

    2、电话订票(95105105)。电话订票的旅客选择要乘坐的车次后,需要输入乘车人身份信息。电话订票成功后,旅客需要在24小时的时限内到代售点或售票口付费取票,过期订单将作废。

    3、手机客户端。手机网络顺畅时,下载高铁旅行APP软件,输入出发地、目的地、日期后,即可检索到相应车次的车票。与网络购票一样,首次购票旅客需要提前填写姓名、电话注册,为了使购票更为顺畅,建议旅客先添加常用联系人。

    此外,还可以通过去火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进行购票,只需要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和票款即可,但是这三个地方人流量可能比较大,需要乘客预留充足的购票时间。

    以上便是火车票预售期是多久以及春运火车票抢票,小编提醒旅客,具体详情以车站公告或12306铁路客服网站为准,请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