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十五年能领多少钱?

    每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我们总会习惯性的看看社保的缴费情况,看看这个月交了多少社保,社保卡余额有多少,很多职场小伙伴拿到自己新鲜出炉的社保卡,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是个头痛的问题。那么,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

    1、社保中心查询。社保卡怎么查询余额呢?如果你对自己的社保帐号不清楚,可以携带身份证到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查询。

    2、网上查询社保卡余额。进入社保卡官方网,进入页面;选择页面导航中的“全国养老保险查询”点击;选择你所在的省份和城市、如:广东省深圳市,点击深圳养老-个人社保信息查询进入;输入身份证和电脑号码就可以查询自己的社保卡余额了。

    3、电话咨询。拨打劳动保障综合服务电话“12333”进行政策咨询和信息查询。

    4、触摸屏查询。各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业务办理大厅内如果设有社会保险触摸屏查询系统,刷卡或根据屏幕提示输入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社保十五年能领多少钱?

    交满15年社保退休能领多少钱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

    过渡性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1997年12月31日以前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4%。

    小编举个例子:假设李先生2007年开始缴养老保险,以最低15年缴费年限计算。根据江西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07年至2011年,南昌市这几年月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分别为1914元、2141元、2538元、2920元、3318元,每年分别比上一年增223元(2007年比2006年增额)、227元、397元、382元、398元,5年年平均增长325元。以此平均增长数计算,到2021年南昌市月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约为:1914+\(15×325\)=6789元。

    根据规定,“本人缴费工资平均指数”每个单位是不相同的,一般在0.6至3之间,即以计算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至300%为基数缴费,主要是考虑收入水平的差异,收入高缴费指数就高,但不超过3。2022年李先生退休,最高领取基础性养老金=(6789+6789×3)÷2×15×1%=2037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含当年缴费本金、当年本金生成的利息、历年累计储存额生成的利息,当年缴费本金为个人上一年工资总额的8%,即个人缴的部分(单位缴20%部分不划入个人账户)。

    假设李先生2007年后年均工资5万元,那个人年缴4000元,15年缴6万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60岁以上统一120月),李先生60岁退休,那月领:60000÷139=462元。即李先生2022年退休,可月领养老金:2037+462=24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