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能付买房首付吗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关于公积金贷款买房,非常多的购房者存在很多疑问。很多人想知道买房首付能用公积金吗?要是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要付多少呢?今天,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大家关心的公积金贷款与首付的问题,大家可以了解一下,下次就不会有这些认知上的问题了。

    公积金能付买房首付吗
    公积金能付买房首付吗

    公积金能付买房首付吗?

    公积金能付买房首付吗?答案是不行的哦。非常多的购房者觉得公积金是职工的购房福利政策,那么相对应的,理所当然的就能够用来支付购房贷款需要的首付啊。其实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公积金是先试用才能够提取出来的,意思也就是说,只有在购房者买完房,提供了购房的相关手续、证明材料之后,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的。

    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是多少?

    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首付比例是指购房人先予支付给售房人的购房资金占总房价款的比例,购房首付资金是家庭必须准备的,缺口部分可以申请贷款,完成购房全款交付。

    一般情况下房价扣除首付部分等于贷款金额,如果首付比例要求越高,则购房贷款的门槛就越高,目前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现房及按揭商品住房30%,二手房为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