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 银行真的暂停住房贷款?

    银监会首度对楼市发声。要求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严格执行房地产贷款业务规制要求和调控政策,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严禁银行理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那么,银行真的暂停住房贷款吗?

    暂停住房贷款
    暂停住房贷款

    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

    首套房贷利率是多少呢?目前,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和上月持平,同比去年10月的4.89%下降0.45%。报告显示,10月二套房平均利率5.39%,从一二线城市的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对比来看,一线城市优惠力度依然具有优势。

    二线城市中,天津、青岛、重庆、成都的优惠幅度较大。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中信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和重庆农商从上月9折优惠利率调整为本月8.5折。首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2成。

    二套房政策方面,16家银行贷款利率均为上浮基准利率10%。首付比例方面,除汇丰银行仍执行4成外,其他银行均执行3成首付。

    银行真的暂停住房贷款?

    银行真的暂停住房贷款?在这轮调控中,各地都瞄准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据北京晨报报道,在北京实行“9·30新政”前,银行就已经开始收紧银行贷款,有银行首套已高于基准利率。

    不仅如此,银行的房贷周期也开始有延长的趋势,而房贷的审查力度也越来越严格。“9·30新政”之后,一些银行的放款速度已经开始趋缓,放贷周期延长。

    不少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仍处于“等通知”的状态。一家国有银行某支行的员工甚至直言,在“等通知”的状态下,支行已经暂停了新增住房贷款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