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 残币兑换要注意些什么

    很多人觉得残币兑换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其实并不是这样,残币只要符合相关的要求,是可以去银行兑换的,那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呢?大家遇到残币的时候,不要觉得是一种麻烦或者负担。接下来小编和大家聊聊: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顺便给大家说说残币兑换要注意些什么,希望可以让大家轻松解决面对残币的问题。

    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
    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

    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

    关于残币可以去哪个银行换这个问题,答案是比较明了的。所有办理现金业务的银行都可以兑换,否则你可以向当地人民银行申诉。记住:是所有办理现金业务的银行,如果银行拒绝,一定要提起申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残币兑换要注意些什么?

    残币兑换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对残缺人民币应及时用普通纸粘补好,粘补时不能遮盖票面。同时切勿使用大头钉、曲别针、订书钉、胶布、塑料胶带等连接或粘补残缺人民币,避免残损币在复点时伤人,在销毁时损伤机器。

    2004年2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对残缺人民币实行新的兑换办法。央行公布的《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规定: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具备规定特征的即可全额兑换;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具备规定特征的半额兑换。

    很多人的残币是由于保护不当造成了,甚至有一些残币是被老鼠造成的,所以在家庭里尽量不要存有大量的现金,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使用保险柜解决此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