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最新消息:车辆上牌可用支付宝缴费

    支付宝最新消息,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窗口压力也逐渐加大,为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群众排队等待时间,11月7日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

    支付宝最新消息
    支付宝最新消息

    支付宝最新消息:

    支付宝最新消息: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增加,机动车驾驶证业务窗口压力也逐渐加大,为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群众排队等待时间,郑州车管所于11月7日推出支付宝缴纳办理车辆业务工本费。

    办事群众通过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的车管缴费窗口,输入业务流水号或者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缴费,告别传统排队缴款环节,后台能够实时接收群众的已缴费信息,实现业务进程的快速流转。工作人员根据缴费顺序为群众出证,群众领证后去制牌处做牌。

    目前,郑州车管所、城北服务站、城西服务站、城南服务站的车管服务大厅都已支持支付宝缴费。驾驶证相关业务缴费研发已完成,正在测试中,后续将逐渐支持。

    支持缴款类型:新车入户、车辆变更、车辆外转等机动车牌照费、登记证书工本费、行驶证工本费。

    车辆上牌可用支付宝缴费注意事项:

    1、支付宝城市服务可缴纳机动车牌照费、行驶证费、登记证书工本费,车主需先进行业务受理,获得受理凭证后,根据流水号进行缴费。

    2、移动端支付属快捷支付方式,暂无法开具传统纸质发票。财政部门正在研究建立相关电子发票制度。(需要纸质发票群众可以选择服务大厅缴费方式)

    3、车主缴费后,可凭缴费历史凭证直接去制牌出证处制牌领取登记证书和号牌。

    4、车主通过支付宝平台缴费后,请不要在业务大厅缴费窗口重复缴费。

    5、缴费时,车主要认真核实自己的车辆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车主在办理新车入户、过户选号等业务时需先选取号牌,再进行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