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 这四点是贷款用户之痛

    我国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其出发点是为帮助中低收入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其成果我们不能否认,但是回顾其发展历程,传统的公积金借贷实际上也带来了诸多的用户痛点。那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

    公积金贷款缺点一:办理公积金贷款手续繁琐。在申请公积金借贷的过程中,仅仅是填写申请表、提供诸多证明材料(包括商品房买卖合同正本及其复印件、身份证、户口簿等等)就足够让人跑上跑下、奔波好几天,在这些资料的申请过程中,甚至还会遇到一些相关部门的刁难。

    公积金贷款缺点二:放款时间周期长。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相较于商业贷款,最大的不足就在于它的放款时间慢,从开始申请公积金放贷到放款下来,一般都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有的甚至时间更长。

    公积金贷款缺点三:公积金的放贷额度低。很多用户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往往需要支付更高的首付比例,一般情况下,每个城市的公积金贷款额度都只有30-50万,一线城市北京、上海等地方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会相对高些,但是也高不到哪儿去,可北京、上海、深圳房价那么高,用公积金借贷连首付都付不起。这就导致一个问题:很多人买房想通过公积金贷款却没有那么多的首付款,无奈之下仍然只能选择商贷。

    公积金贷款缺点四:公积金的放款速度慢错失好楼盘。由于公积金的放款速度慢,很多开发商为了尽快回款,他们往往都不愿意做公积金贷款。对于公积金购房者来说,他们就会错失一些性价比相对较高的楼盘。

    以上就是公积金贷款缺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公积金贷款无法充分满足借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