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好不好 公积金贷款有哪些缺点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希望能够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但大家也许不知道,公积金购房也是有缺点的。那么公积金贷款有哪些缺点?公积金贷款买房好不好呢?咱们来分析分析。

    公积金贷款缺点
    公积金贷款缺点

    首先,咱们先来了解什么是公积金贷款?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职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在本市城镇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以其所拥有的产权住房为抵押物并作为偿还贷款的保证,即可向银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其次,我们来了解公积金贷款有哪些缺点。

    1.贷款有限额

    公积金贷款有最高限额,夫妻申请额度一般比个人高,相差近1倍,并不能满足一线城市的购房需求。

    2.申请组合贷款被银行、卖方拒绝

    组合贷款涉及了公积金中心、银行等多家机构,办理流程慢,而且相当于一套房产抵押给了两家银行,对银行不利,很可能被拒。

    3.受开发商“歧视”

    由于申贷时间长、回笼资金慢,对开发商而言承担了更高的风险,因此买新房容易遭到开发商的“嫌弃”。

    4.缴存时间有要求

    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一般情况下,申请贷款时要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如果断交,将导致你无法申请公积金买房。

    5.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影响贷款额度

    有的城市确实把公积金账户余额,作为计算贷款额度的条件之一,账户余额越少,能申请到的贷款额度也就越低,批款达不到期望值自然会影响买房。

    最后,公积金贷款的缺点那么多,还该不该先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呢?

    这个就要看你个人经济条件了,如果你个人经济条件还可以,可以考虑将公积金当作养老金攒起来。如果个人经济比较紧张,那么就选择公积金贷款买房,在贷款前做好相关资料准备就可以了。

    总而言之,公积金贷款买房带来低息优惠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缺点,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需仔细权衡。